外郎乡:开秤收春茧 农户增收乐开花

       
打印
【字体:
2018-06-12 10:23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通讯员 陈建华)近日,外郎乡蚕茧站人来人往,异常热闹。“今年的春蚕长得好,茧子结得大,收成不错。”该乡大花村蚕农沈明才卖了蚕茧数着钞票,心里乐开了花。

外郎是我县的蚕茧之乡。该乡建立了商品蚕共育示范基地,通过延长小蚕共育时间,加强专业养蚕技术指导,最大程度缩短养蚕时间,提高蚕桑科技含量,让蚕茧品相更好、质量更佳。

在实行商品蚕共育模式后,春蚕养殖时间只需20天,比以往缩短了20天,夏蚕养殖时间缩短为15天,秋蚕养殖时间缩短至22天。此外,通过共育的小蚕抗菌能力增强,病死率大大降低,极大地降低了蚕农的养殖风险,让农户放心养蚕,及早增收。

“今年的蚕茧质量比往年好,收购时剔除的很少,价格也卖得高。”来自峻西实业有限公司的收购商看见蚕农交售的蚕茧,直夸品质不错。

沈明才家春季养殖春蚕种1张,仅养蚕一项就实现增收5000元。“我养的是商品蚕共育基地的小蚕,蚕子长得快,生病少,结茧时间也缩短了。”沈明才对小蚕共育技术赞不绝口。

据该乡服务中心徐继刚介绍,全乡春蚕发种量500多张,预计春蚕单产可达50公斤/张,较去年增产约5公斤/张,增长率为10%,今年第一季春蚕可收入6000多斤,全年预计收入3万多斤。此外,该乡还计划实施养殖6季蚕,可实现收入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