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灵镇:协力村阳菊种植管护与加工菊花种植能手培训会

       
打印
【字体:
2018-05-29 17:02 点击量:

耀灵镇协力村阳菊种植管护与加工菊花种植能手培训会 

5月24日,云阳县三峡阳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镇扶贫办联合举办的阳菊种植管护与加工菊花种植能手培训会在协力村6组举行,协力村村民代表和贫困户代表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培训讲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阳菊种植的实际经验全面讲授了阳菊的种植、施肥、农药残留、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各类种植及病害防治问题,并依据协力村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还给大家分发了一小包阳菊样品供大家品尝。

整个培训过程时间长达4个小时,可圈可点,从实际出发,以自身经验指导实践,让在坐人们真真切切得到学习,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来,协力村积极发展村级主导产业,规划并种植阳菊150亩,此次阳菊培训会给协力村居民带来了成熟的阳菊种植与加工技术,为协力村阳菊种植的结构调整和提高村民们科学种植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对今后阳菊的生产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

协力村贫困户谭在兴激动地说:“这一场培训会真是‘及时雨’,以前没有种植过阳菊这么洋气的东西,很怕自己种不来,这下好了,通过这个培训会,我学会了很多种植和管理技术,老师还把电话留给了我们,方便我们咨询,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通过种植阳菊,让自己腰包鼓起来,脱掉贫困帽,踏上小康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