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灵镇:“小红帽”志愿者助农促春耕

       
打印
【字体:
2018-05-29 17:01 点击量:

耀灵镇“小红帽”志愿者助农促春耕

连日来,由耀灵镇大兴社区脱贫攻坚指挥所干部、县法院青年志愿者20多人组成的春耕助农队伍,活跃在农村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插秧,助农促春耕。

    大兴社区敬老院现有6位老人,大都没有劳动力,敬老院的3亩稻田全靠敬老院院长谭伯清两口子。“正值农忙时节,若请不到人帮忙,不能及时插秧,会影响稻谷收成和质量”,谭院长很是着急。社区脱贫攻坚指挥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派出“春耕服务队”帮助敬老院插秧。

  “小红帽”队员挽起裤子、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拔秧、送秧、插秧,忙得不亦乐乎,不到3小时,就把3亩多田的秧苗插完。

据了解,社区扶贫指挥所针对目前农村秧苗不能及时栽种等实际情况,特地组织了“春耕服务队”,帮助缺劳动力的农户播种插秧,解决他们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社区“春耕服务队”已为10余农户开展了春耕助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