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灵镇:鸣凤村元胡喜获丰收

       
打印
【字体:
2018-05-29 16:59 点击量:

耀灵镇鸣凤村元胡喜获丰收 

连日来,在耀灵镇鸣凤村元胡中药材有限公司的药材基地随处可见拿着工具采挖中药材元胡的村民。

鸣凤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引进药材公司,利用每年10月到4月土地空档期,村民出租土地种植元胡100多亩。实施冬闲流转种元胡,夏忙还农种稻的双赢模式,使荒地泥田变成致富宝,灵活盘活土地。同时, 在种植、管护、收获季节, 广大留守的妇女及老人在基地进行务工增收, 平均每人每年能增收4000元左右,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产业。

据了解,耀灵镇鸣凤村沙壤土面积大,加之生态条件与元胡原产地十分相似,非常适合元胡生产。由于元胡生产具有生长周期短、管理简单、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很适合“轮种”,更好的利用土地,带动村里经济发展。

该公司负责人谭一友介绍:“我们的元胡是去年10月份种植,预计产量能达到10万斤,等晒干之后就可以以28元/斤的价格出售给签约的药材加工厂,预计实现产值30万元,生产与销售都有很好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