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奔小康路,脱贫光荣颂党恩

       
打印
【字体:
2018-05-29 16:55 点击量:

携手同奔小康路,脱贫光荣颂党恩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法院帮扶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根据县委宣传部制定的精神扶贫工作方案和建立脱贫荣誉推出机制的具体要求,我镇在全县率先开展脱贫“荣誉证”颁发,为耀灵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已成功脱贫的建卡贫困户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颁发“荣誉证”,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引导贫困户摒弃悲观、懒惰和“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树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理念。同时,“荣誉证”上载明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帮扶措施和结对帮扶人等信息,见证着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这段历史,对贫困户特别是其后代极具精神传承和纪念价值。我镇将各村(社区)脱贫示范户代表40余名集中起来颁证,举行“同奔小康路——脱贫荣誉证颁发仪式”,各村(社区)通过召开政策宣传培训,精神与物质相结合的荣誉激励形式将剩余的贫困户集中起来颁发“荣誉证”,确保实现全覆盖。

通过集中颁发仪式和召开政策宣传培训,为群众讲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镇的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导产业的发展不断壮大,脱贫攻坚不断推进,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带动全镇经济持续发展,干部作风持续改善,乡风民风更加文明。这些变化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身边,群众都亲眼看到,体会得到,通过集中颁发仪式、政策宣传培训讲解后,群众认识到在中央、市、县的坚强领导下,全镇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为耀灵镇的发展和全镇人民的福祉不断进取、不断努力。

通过颁发荣誉证号召各位脱贫示范户争当脱贫先进,通过典型带动和精神激励,激发其他贫困群众争做脱贫积极分子,早日挖掉贫穷根,扔掉贫困帽,将贴在身上的贫困户标签撕掉,变成脱贫奔康光荣户,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