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到县民政局参加建议办理座谈会督办县人大代表关于居民小组长职责的建议

       
打印
【字体:
2018-06-29 09:15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 实习生 邓庭庭)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动村(居)民小组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到县民政局参加建议办理座谈会,督办县人大代表关于居民小组长职责的建议。

2018年,县民政局共接到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分别是《关于成立黄石街道的建议》《关于养生养老设施选址的建议》《关于强化居民小组工作职责的建议》《关于规划建设江口镇殡葬服务中心的建议》《关于认真做好社区组织的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及管理工作的建议》。5件交办任务,其中4件均已办理完毕。

2018年两会期间,王平、向东、刘泳三名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强化居民小组长职责的建议》。为办好县人大代表关于居民小组长服务职责的建议工作,县民政局派出专项小组,先后三次深入到村、社区的村(居)民小组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拟定了村(居)民小组十条工作职责。

座谈会上,赵勇说,人大代表反映的居民小组长服务职责的建议是实事求是的。县民政局调研扎实,带着情怀办事。赵勇要求,要积极发展好村集体经济,逐步增长村社区居民小组长待遇,要把公益性岗位与购买服务结合起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建议办理质量,防止“重答复、轻落实”;要多深入研究,落实好人大代表所反映的问题;要加强督办,注重实效,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落实情况、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村(居)民小组长职责拟定情况等;县(镇)人大代表、村(居)民小组长代表讨论了《云阳县民政局关于强化村(居)民小组长工作职责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围绕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小组长积极性、如何吸引接班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平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