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打印
【字体:
2018-06-27 09:03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实习生 郑红均)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市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有关情况汇报,强化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仍然把减贫作为首中之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深度贫困镇村工作,严格执行扶贫工作纪律,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实打实地干,真脱贫、脱真贫;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精神,围绕“5个振兴”抓好各专项规划编制,完善乡村振兴战略机制,抓好乡村振兴示范试点;要加快推进大数据迁移整合、三个规划、“八朵云”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激励干部担当新作为、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尊重科学、尊重人才,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制度设计,心怀宽容之心,激发本地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吸引利用外来人才创新,激发科技工作者干事激情,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鲜明用人导向,有敢于担当勇气和底气,多为选调生提供平台机会,跳出更好舞曲,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庆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县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行动,层层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要抓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制定方案,逐一分解任务;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听取了云阳县学前教育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我县学前教育发展虽取得一些阶段性成绩,但在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安全风险隐患、幼儿园经费运转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仍然突出,不容忽视、急需解决。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注重长短结合、从长计议,抓好安全工作。对民办幼儿园收费价格要更灵活些,可放开民办幼儿园收费;要充分发挥教职员工积极性,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扩大普惠幼儿教育基础上,鼓励社会力量办园;要放宽思路,鼓励民办公助,抓紧研究对民办学校幼儿每年给予一定补助政策,全力推进公办民办学前教育更好协调发展,确保保教质量显著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防汛防地灾、高切坡防治的情况汇报。

副县长贺玮、赵吉春、曾郴、常喜,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久华,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