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团员青年公益徒步活动走进云阳泥溪镇

       
打印
【字体:
2018-06-26 11:34 点击量:

 

 

重庆晚报讯 云阳县泥溪镇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6月22日-24日,为期3天的2018年团员青年公益徒步第三期活动在云阳县泥溪镇开展。30名志愿者3天徒步30公里,分组走访了50多户困难家庭,收集了40余个贫困儿童的资料,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物品。随后,主办方将通过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方式对其进行资助。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团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团委等承办。3天时间,来自中建二局和报业集团的30名青年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云阳县泥溪镇,前往桐林小学开展“体育嘉年华”活动,走访联坪村、长柏村等村庄的困难家庭,开展乡村音乐节丰富当地文化生活。

 

“我想真正走进贫困家庭,尤其关注这些家庭的儿童,希望能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生活。”余青才是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一名安全员,得知志愿者招募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据主办方介绍,去年,该公益徒步系列活动共开展了7期,招募了200余名徒步志愿者,在长江沿线贫困山区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走访贫困家庭130个,助学贫困儿童126名,并通过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进行资助。今年4月,团员青年公益徒步系列活动启动,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区域,计划开展不少于8期,目前已经进行到第3期。今年,志愿者将主要在长江沿线山区进行走访,沿途寻访建卡贫困户、留守儿童、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好家风家庭、老党员等重点群体,为贫困家庭送去爱心礼包,收集贫困青少年资料,并积极对接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对贫困青少年进行“一对一”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