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华章率党政代表团来云考察盛赞云阳不愧是一座生态宜居幸福之城

       
打印
【字体:
2018-06-22 09:34 点击量:

 

 

1c872c44f8d31c96972c04.jpg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6月21日,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率党政代表团来云阳,考察我县城市建设工作。

云阳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之一,享有“万里长江。天生云阳”之美誉。近年来,云阳把城市当景区打造、当客厅管理,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拉开“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中等城市骨架。1975步健身步道横卧城中央,为世界最长城市人字梯;3.7平方公里龙脊岭公园城市绿肺,成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800余亩城市滨江公园、33公里环湖绿道,筑建城市地标。云阳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当天,开州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月光草坪、阳光沙滩、双井寨公园、四方井公园、县规划馆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城市公园升级改造、环湖绿道规划建设、库岸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发展等情况。

“云阳人文美、生态美、城市美!”考察中,开州区党政代表团对我县城市建设取得成效赞不绝口。大家认为,云阳高标准实施环湖绿道建设,把长江上的“伤疤”变成一道美丽风景线,对长江库岸消落带治理的实践探索,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是长江生态治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一个范例。同时认为,云阳城市公园依山就势、借水入景、色彩丰富,集游览观光、休闲健身于一体,实现人在景中、景在城中。还有就是,云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先进、思维超前,特色鲜明,拉开了大格局,是三峡库区一座生态宜居幸福之城。大家表示,开州与云阳一衣带水,云阳的城市发展理念具有借鉴性,开州要认真吸收云阳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王光荣,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