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暑假溺水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

       
打印
【字体:
2018-06-20 09:30 点击量:







云阳网讯(实习生 刘浮生)6月19日,全市暑假溺水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学生的安全工作不仅事关教育改革与发展、也事关社会稳定。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阶段。学生安全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主要体现在学生的安全意识亟待增强、学生安全自救互救能力亟待提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缺乏强有力的统筹和牵头机构等方面,要充分认识学生溺水对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四个责任意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时刻保持理性思维,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切实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各区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汇集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构建防溺水的长效机制,尽可能减少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应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各部门要联合开展一次防溺水巡查,各区县政府积极开展自查,主动查找问题,及时全面整改;要严格责任追究,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各区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要将防溺水工作列入当地安全生产的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