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委:召开交通行业生态环保专题工作会

       
打印
【字体:
2018-06-26 08:53 点击量:

QQ图片2018062608463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1日、6月12日、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生态环保、自然保护区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上午,县交委牵头组织县港航处、县运管所、县公路局、县路政支队、云阳海事处和县交委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宏荣路桥公司、郑万高铁云阳指挥部办公室、南溪至县城快速通道项目部负责人,在县交委408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县交委副主任伍兴奎主持。

会上,首先由委安监科科长谢勇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的函》、《县环保督查整改办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特别是县领导对各级部门有关环保工作文件的批示进行了传达,通报了近期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具体要求。伍兴奎副主任传达了6月11日、6月12日和6月20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县政府自然保护区调研会等精神。

为切实做实、做细交通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伍兴奎副主任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新时期生态环保工作给交通行业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市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三是落实责任,确保生态环保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坚决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原则。要求各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要求,认真做好“一江四河”港口码头、船舶、饮用水源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等污染防治,小江湿地保护区严禁新增码头,对老旧码头进行规范管理,督促相关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加强危化品(含危险固体废物)运输环节、城市公共交通、机动车维修企业等日常监管;加强交通建设工地扬尘控制,严禁施工企业乱倾倒弃土、弃渣。对不认真履行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造成交通行业发生影响环境的重大事件,将按程序报请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