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举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2018-06-22 22:23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6月22日,县法院举行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会上,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工作以及典型案件。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期,为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最高法院出台了《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云阳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上级法院的总体布署,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原则、任务与保障,全院干警共同参与。2016年1月至今,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479件、执结5374件。司法拘留195人、追究刑责1人,共将5732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库,并定期在“云阳微发布”及云阳电视台集中曝光典型失信被执行人,共计324人次。

会议要求,县法院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树立“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理念,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去抓。办好新收案件,今年全年执行案件结案率不低于80%,每个实施团队每月结案不低于60件,确保每件新结案件符合最高法院的相关结案标准。做好案件核查、补录,2018年所结案件由办案团队自行核查、清理。将全部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库,执行案件立案后,将案件所涉及的所有被执行人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银行征信系统,限制高消费、贷款、乘坐高档交通工具等,实现全国范围内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证券、基金、房产、车辆以及住房公积金等,同时,坚决对失信行为给予司法惩处。

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演示了执行财产网络查控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