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环保系统贯彻落实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工作会

       
打印
【字体:
2018-06-20 14:52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6月19日,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贯彻落实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工作会,县环保局组织人员认真收听收看。

会议深入学习了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谋划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全市环保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环保系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系统谋划,充分运用科学技术,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工作保障,凝心聚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环保系统要扭住问题不放,精准制定措施,重点解决那些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管好污染源、严把“入口关”和“处理关”,常态化运用好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手段,进一步落实治水主体责任,加快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要摸清底数,抓紧做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严防危险废物和重金属污染。要细化方案、精准施策,突出抓好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厕所革命”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行政村环境整治全覆盖、见成效,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深入排查相关问题,提前谋划、自查自纠,严格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依法依规稳妥推进自然保护区规划管理工作,同时加大监测排查和执法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